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恩典:姊姊做的滷製品

兩年前我因生病而無法吃下任何食物的時候,「姊姊」親手為我做了我最喜歡吃的食物:滷豆製品。她說她手拙,不會做吃的,但很令人感動的是,她還是研究並嘗試各種製作方式,製作出了不同口味的滷製品給我(圖)。那時候,我什麼都沒有辦法下嚥,但是吃得下「姊姊」用心做出來得愛心滷製品。「姊姊」也真心疼愛聽聽,時常想為聽聽添購需要的衣物(圖)。

姊姊在教會裡面照顧一大群孩子,從兩歲的小小孩到十幾歲的孩子,她關心每個孩子的身心與家庭狀況.....就連現在已經將近四十歲的弟兄姐妹們,都是從小被她照顧到大的孩子。不只如此,跟她同年齡的弟兄姐妹,甚至是她的哥哥姊姊輩的也都受她的照顧。哪個孩子沒有爸爸或媽媽的照顧,哪個孩子爸爸媽媽失業,哪個孩子生活有缺乏,哪個孩子病了,哪個弟兄姐妹遭遇什麼困難和痛苦,她一定都是把這些事看得比自己的事情還重要,她細心陪伴、照顧,為他們想辦法解決困難,為她們禱告,親自陪伴姐妹去看醫生,為她們解決各種困難,也長年陪伴有各樣精神病症的姐妹,等等......

她很瘦弱,長年也受病痛所苦,每晚也因此都無法正常入睡,但我卻很少聽她提及此事。我只知道,她今天載我去看醫生,明天要陪那個姐妹去看中醫,後天要陪伴另一位姐妹當志工,大後天要去看那個長輩......她總是擔心我們什麼夠不夠用,有沒有缺乏,身體有沒有好一點?找到新住處了沒?搬家後住得還習慣嗎?有沒有什麼她可以幫忙的?家裡的抽油煙機處理好了?聽聽有沒有早點睡?當我還在想著充哥的母親由誰照顧的時候,她已經探望過她不只一次了。似乎弟兄姐妹的需要,都成為她生活中的重心。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長年充滿愛與耐心地不斷的陪伴與幫助......她是我的「姊姊」,而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她卻可以如此的愛我,還有她身邊的人。我認識「姊姊」沒有很久,但我被她身上彰顯的愛深深地打動著......我知道沙鹿聖教會這個大家庭有更多更多愛的故事是沒有被我紀錄下來的,但我相信,所有這一切美善的事,在那永恆的國度裡面將被永遠紀念。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