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

「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那裡」(聖經 馬太福音 6:19-21)。
………………………………………………………………………
耶穌沒有否定有財寶耶穌也沒有否定我們可以累積財寶但耶穌要我們累積財寶在天上因為這個世界是個不可靠的地方,「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並且人終究會死掉,單憑這一點我們就知道追求地上的財寶是不智之舉。如果一個人必定會死,在此世擁有什麼都將無意義。

因此,我們當追求天上的事。如果我們要累積財寶,就當累積天上那永恆的財寶,也就是屬上帝的事物。

「一個人視什麼什麼為財寶,他的心就在那個事物上」。
什麼是我們生命中的財寶呢?

(課後筆記──柯志明教授 東海大學「基督教倫理學」及教授著書《愛的倫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