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Acts 20:35 施比受更為有福

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使徒行傳20:35)。

“and remember the words of the Lord Jesus, how he himself said, ‘It is more blessed to give than to receive.’”


有人專門拿別人的東西,可是有人專門給別人東西,耶穌基督告訴我們要成為專門給別人東西的人。

你相信耶穌所說的,施比受更有福嗎?
你真的要相信施比受更有福。

一個不自我中心的人就會施而不多受,他會常常給出去,樂於分享,分享他的金錢,分享他的思想、才華等等。施比受更有福,因為「給」的本身就是福氣,「給」的本身就是宣告著你有豐富的生命才會不斷的給,因此「不斷的給」這個事情本身就是一個福氣。

我們人的罪性就是自我中心,要成為一個不斷給出去的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們真要相信,當我們不斷給出去的時候,我們就變成了泉源,變成源源不絕。


我的老師(柯老師)長期教導我們認識真理,就如同偉大使徒保羅一樣,上帝旨意他沒有一樣不告訴我們的。長期以來老師身邊的人都從老師這裏得到許多,甚至不少人偷去占為己有,但老師的思想不斷像泉源湧出一般,並且老師的思想越來越深入,對真理的認識也越來越深刻。從老師身上,我們看到他並不會因為一直給出去而缺乏,反而我們看到的是,由主而來的恩典真是奇妙、豐富,越是給出去就越多,如活泉源源不絕。

我們都要不斷學習操練這句話,倘若我們願意相信主對我們所說的話,施比受更有福,並且努力去行,我們便能看見由主而來的豐富就像泉源一樣不斷從我們裏頭湧流出來。我們相信嗎?


2011大肚山研經室筆記[]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