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Romeo

圖引自:https://www.famousbirthdays.com/people/leonard-whiting.html, https://www.pinterest.com/pin/337136722075340595/
11年前第一次看 Franco Zeffirelli film Romeo and Juliet (1968) 時就很受這部片的角色和詮釋方式所吸引,近日又再次與學生一起看這部片,就想來了解一下片中的男主角後來的發展,於是找到了下面這兩張照片,覺得變化實在太大,有點難以接受。人生就是如此,不應該感到意外的。誰能用什麼方式留住青春?誰能用什麼方式留住生命中美好的事物?就算有人說他可以保持青春的外貌,可以用盡各種方式留住美好的事物,但人都會逐漸衰老,當死亡臨到的時候,什麼就都與他無關了,沒有意義了。

除非肉體的死亡不是真正的結束,除非被永恆者賜予永恆的生命,否則當死亡臨到,生命中再美好的事物與回憶都與我們無干了. .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