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小時候,我常拿東西給他們吃



小時候,我常拿東西給他們吃,他們常吃很久,吃到飯菜都涼了,桌面上還佈滿了煙灰。然後要給他們很多錢,才能輪到我吃他們吃剩的飯菜。有的喜歡在前院吃,有的喜歡在後院吃,有的喜歡吃甜的麵,有的喜歡吃大魚大肉,有的只吃水果,有的喜歡在半夜慶祝生日,有的要看日子吃。

他們是誰?我們並不是很了解。他們的為人如何?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不給他們吃好的,不給他們很多錢,我們可能「會有事」。多給他們吃一些,多給他們一點錢,猜想或許可以換來一點心安或是一些利益。不管他們是誰,不管他們值不值得我這樣付出,反正就是照做,免得招禍。

小時候,我對他們真的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但我不得不說,他們真的有一些不良習慣,就是看戲、聽音樂的時候,音量轉很大聲。他們有的喜歡看布袋戲,有的喜歡看脫衣舞娘跳舞。有的特別喜愛鞭炮聲,喜歡用鞭炮炸自己,炸得白天變為黑夜,炸個三天三夜。如果你要跟他們說話,你一定得到他們的家去,而且要重複好幾次,但不保證他們聽得到,就算聽到了,也不保證他們會幫助你,就算他們的管家告訴你明牌號碼,也不知道這是為你好還是在害你。

他們的家是別人幫他們建的,他們的身體是別人幫他們做的,看是金的、銀的、木頭的,還是石頭,價值、價位因此各不相同。我們要把他們固定好,免得地大震動的時候,他們會跌得斷手斷腳。他們最好按照人期望的,預測得神準,免得淪落街頭。他們有裝飾的腳,但是不能走路,需要人抬著走。

但有人說,他會跑到人的身體裡面去,這時候好好一個人就會脫衣服,會砍自己,會瘋癲起來,甚至暈倒,口吐白沫。聽說,他們有很多個,彼此原則不一樣,管轄地帶不一樣。他們不是什麼都知道,因為有的只管海,有的只管山,有的只管賭場。他們不是什麼都能,因為他們各有其特殊性,有其限制。他們的屬性是什麼?誰曉得?我只知道,他們本來都是人(或是牲畜,豬,或是樹木或是石頭),但後來都變成神,或者,本來什麼都沒有,是人製造了他們。
他(它/牠)們怎麼變神?我怎麼知道他們是神?更重要的是:他們跟我的關係是什麼?他們在乎我嗎?我怎麼知道他們在乎我?我怎麼知道他們聽得見我說話?我怎麼知道他們願意聽我的祈求?我怎麼知道他們不會害我?我怎麼知道他們有能力幫助我?我怎麼知道我可以信賴他們?他們給我什麼保證?他們能超越死亡嗎?他們能讓我更明白生命的意義嗎?他們所做的事情有永恆價值嗎?我怎麼知道,當他們互相矛盾,原則打架的時候,我該聽誰的?
.............................................................................

後來我認識一位跟他們都不一樣的自有永有者,祂不是人造的,祂是唯一的創造者;祂只有一位,是創造宇宙萬有的主宰。祂是全能者,祂有能力創造宇宙萬有,護理一切,更有能力掌管我們的生命。

祂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祂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神,為了愛人降世為人,但仍是神。祂愛我們,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許多人都可以做見證,因此我知道祂會用愛看顧著我,不論我遭遇的是什麼。

祂是靈,住在信祂的人心裡面,讓人有新生命,有喜樂,有平安,遠離罪惡。相信祂的人,帶來民主、藝術、科學、教育、醫療,也帶來和平和愛。祂的追隨者用愛與生命寫下兩千多年的歷史。

祂很有原則,祂的屬性很清楚,祂說的話很明白,祂又真又活,祂信實可靠,祂說話算話,祂公義良善,祂施行審判,祂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永不改變。祂清楚告訴我們,人來自哪裡,宇宙萬有來自哪裡,以後要去哪裡,人的問題是什麼,人的解答在哪裡,並親自救贖我們脫離罪惡與死亡的轄制。因此,祂也帶來永恆的生命意義與盼望。

祂不看我們的供物,不在乎我們的金銀財寶,祂只看重我們的心,祂只看重我們對祂的相信,祂只要求我們愛祂。祂不需要我們求個不停,因為祂早就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了。所有這一切,都清清楚楚地透過聖經告訴我們了。

哇~多麼喜樂!我知道我是誰,我在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我知道我來自哪裡,將來要去哪裡。創造護理萬有的上帝是我的天父,我還缺少什麼呢?祂能使無變有,難道我還懷疑祂不能清除罪惡,不能使死人復活嗎?愛我們,為我們死的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我只要以愛回應祂,我不需要再因害怕而供奉那些恐嚇人、吃吃喝喝、要錢、要人自殘,出門時排場鋪張、花俏、喜歡看人裸露的被造物。

我從中得自由釋放了,我被愛著,我也愛著,我的生充滿意義,我知道肉體的死亡並不是結束,我知道死後有審判,我知道生命有永恆的意義與盼望. . . . . . . .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