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神的大能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以弗所書1:19-22)。
and what is the immeasurable greatness of his power toward us who believe, according to the working of his great might that he worked in Christ when he raised him from the dead and seated him at his right hand in the heavenly places, far above all rule and authority and power and dominion, and above every name that is named, not only in this age but also in the one to come. And he put all things under his feet and gave him as head over all things to the church, which is his body, the fullness of him who fills all in all.

使徒在這裡的禱告是要他們認識那已經在他們裡面運行之神的大能,救恩乃是神大能運行的結果,在我的裡面,並且藉著我而運行。

基督徒的得救是神在我們裡面能力的彰顯,基督徒是神工作的結果,只有神能使人成為基督徒。我們什麼都不能做,除非神先在我們身上做點什麼。就著屬靈方面而言,我們本來都是死的,除非先活過來、復活、得到新生命、重新被創造,否則沒有任何人能夠做什麼。

「浩大」:超越的宏大。神的能力超越我們的表達能力,也超越我們領會的能力!「運行」:能量,是自由運作的、實際運行的力量。它是活躍的力量,是彰顯出來的力量。「大能」:力量,一種得勝的、克敵制勝的、征服的力量,就是起來對付抵擋,並且勝過反對勢力的那種力量。「大力」:權勢,神自己本質上的權勢、固有的權能。

神權能力量的運行,已經以一種客觀的方式彰顯在主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事上。使徒選用基督的復活,是因為它是神的能力客觀彰顯。他選擇此事,也是因為它完美地說明了屬靈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這是一個遠遠超過一切其他的證據,是個積極的、完全的證據。

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攔阻神的旨意成就在我們身上。沒有一個力量能夠抵擋祂,沒有一個權勢或影響力能夠與祂匹配,沒有任何一位敵手能與祂對抗。連那最有權勢的仇敵--魔鬼、死亡、和地獄--都已經被消滅了,基督的復活就是證據。

「照」:因....之故,由於。使徒是在說,我們相信,是因為祂的能力。不只是我們末了的復活,整個基督徒的生活,都是神大能運行在我們裡面的結果。如果不是神的這個大能的運行,我們就根本不是基督徒,也不能成為基督徒。

會以為「相信」是輕而易舉之事,是因為我們沒有體認到人類犯罪與墮落所造成的後果,其次是我們不明白「新生」、或「重生」究竟包括什麼。使徒的教訓是:任何一個人相信福音,都是一個大神蹟,只能從神超越宏大的能力這個角度才能得到充分的解釋。

這個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在我四圍攻擊我的詮釋力量極大,並且我們不單要與世界爭戰,還必須與肉體爭戰。習慣亦是一種可怕的力量。然後還有魔鬼。因著這些事,我們必須要被照明,好認識神在我們裡面運行的能力。沒有其他事物能使我們堅立,並且足以敵擋魔鬼的詭計。積極方面是,我們蒙召去遵行神的命令。神正在我們裡面運行;有時我們雖然不知道,祂仍然運行。而且我們弱勢忽略祂的催促、勸勉、和引導,我們可能會忽然發現自己正在受神管教。

我的安慰,我的慰藉,我的力量,我的確據,乃是認識神正在我裡面作工,祂永不停止祂在我裡面的工作,直到我在榮耀中站立在祂面前。

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就是唯一的權柄,但這裡所強調的是,基督是教會的頭,也就是教會生命來源和中心。離了祂,我們就沒有生命,所有的能力和力量都是由祂而來。而身體沒有一個部位是單獨存在的;因著這個有機的合一原則,所有部位都是聯繫在一起的,也是互相感應的。基督以祂自己的生命充滿祂的身體,我們是主耶穌基督豐滿的一部分。

右邊的席位永遠是尊榮的表徵,有時則是權柄的記號。基督已經被置於一個遠超過一切權勢之尊貴而榮耀的地位上。

神已經立祂的兒子為統管萬有者包括物質宇宙、道德的世界和屬靈的世界。

閱讀鍾馬田《神終極的心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