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Romans 1:26-32 全世界都活在上帝的憤怒底下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

For this reason God gave them up to dishonorable passions. For their women exchanged natural relations for those that are contrary to nature; and the men likewise gave up natural relations with women and were consumed with passion for one another, men committing shameless acts with men and receiving in themselves the due penalty for their error. And since they did not see fit to acknowledge God, God gave them up to a debased mind to do what ought not to be done. They were filled with all manner of unrighteousness, evil, covetousness, malice. They are full of envy, murder, strife, deceit, maliciousness. They are gossips, slanderers, haters of God, insolent, haughty, boastful, inventors of evil, disobedient to parents, foolish, faithless, heartless, ruthless. Though they know God’s righteous decree that those who practice such things deserve to die, they not only do them but give approval to those who practice them.


當人明知上帝卻不把上帝當上帝榮耀祂,上帝就任憑他們繼續活在罪惡當中,繼續拜偶像。而這些活在罪惡當中的人最具代表性的罪惡行為,首先提到的是同性的性行為,這是顛覆自然的秩序,顛覆上帝的創造秩序。並且,上帝就任憑悖逆的人,存低下、低級的心行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

這裡並不是說同性戀就特別邪惡,很多異性戀的行為比同性戀者更差,這裡的重點是,全世界的人都活在上帝的憤怒底下,這是一種普世的陳述,我們的生命就是保羅所陳述的那樣,只配得上帝的憤怒。

也許有人會認為自己的罪惡並沒有保羅陳述的那麼嚴重,但其實凡背離上帝的聖潔都是嚴重的。一個人實際有仇恨人的心跟一個把人殺死,哪一個比較嚴重呢?從上帝的眼光來看,心裡仇恨弟兄就是殺人。有沒有那麼嚴重,不是憑我們的感覺或是表面意識去判斷,就如同你的病到底嚴重不嚴重,不是你自己感覺的那樣。如果我們被這些經文觸怒,那正好顯明我們的心其實是充滿罪惡的,我們驕傲自大,不願意被說我們不好。但若我們仔細閱讀保羅所列出的罪惡表,並誠實面對自己的生命,我們就會看清楚我們真是這樣。保羅對我們人性、罪的控告,一點都沒有錯。

我們全部都是罪人,全都活在上帝的憤怒底下,因此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