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Romans 2:7 恆心

「凡恆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的,就以永生報應他們;」(羅馬書2:7)。

to those who by patience in well-doing seek for glory and honor and immortality, he will give eternal life. 

對於那些非常有耐心在做善事、行善的人,還有非常忍耐在尋求生命的榮耀、尊貴還有永生的事物的這種人,上帝就以永生回報他。這不是上帝欠他們,不是這些人得到這些東西是他們的權力,是上帝喜歡這些人能夠得到永生。在上帝眼中,這樣子的人是非常有價值的人,上帝喜歡讓他們得到永生。

這裡特別強調「恆心」,恆心就是很有耐心。行善、尋求榮耀、尊貴和不能朽壞之福,若沒有耐心,就都沒有辦法成就。只要挑戰一來,遇到阻礙、批評、攻擊,得不到別人的肯定、掌聲,就不想做了,這就是沒有耐心。倚靠自己的人不會忍耐,他會靠自己的方法改變各種狀況。

不尋求自己榮耀,單單尋求上帝的榮耀的人,單單尋求上帝對他的肯定的人,就有耐心,因為他不在乎世界上的人知不知道他所做的事情,他不需要世界的肯定,他只在乎上帝紀念他,這樣的人當然就有耐心。他會覺得所有事情都是上帝容許的,因此他會接受,忍耐,也就是將一切交託給上帝。[]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