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Romans 1:20-23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羅馬書1:20-23)

For his invisible attributes, namely, his eternal power and divine nature, have been clearly perceived, ever sinc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in the things that have been made. So they are without excuse. For although they knew God, they did not honor him as God or give thanks to him, but they became futile in their thinking, and their foolish hearts were darkened. Claiming to be wise, they became fools, and exchanged the glory of the immortal God for images resembling mortal man and birds and animals and creeping things.

台灣的大雪山山景氣勢磅礡,雲霧繚繞瞬息萬變,是我最喜歡並且也容易到達的高山。三仙台冬天的潮水和海浪翻湧沖刷海灘時,會發出震撼的聲響,是我最愛的海邊。澎湖藍洞,實在是太美麗、太吸引人了,實在難以言述。

每當我們看到高山、大海、大自然的神奇雕刻藝術的時候,心裡面多會產生驚嘆、讚美,並因此由生敬畏、恐懼,那是因為當我們感官看到受造物之後,就知道這背後有一種偉大的神聖能力在支撐這些現象。

這些美景,怎麼可能是大爆炸隨機產生出來的呢?這些美景怎麼可能是它自己使自己如此的呢?我們知道,一個藝術作品都有藝術家來創作,一個文學作品也有作者來書寫,一個產品也需要製作者來製造。大自然的背後,當然需要有一位創造者使之可能。這不需要特別的研究,也不需要特別的啟示,當我們看到這些偉大、美妙的創造的時候,我們很自然就知道這背後有一個神聖的力量,我們就會體會到上帝的偉大的永能和神性。


但人非常悖逆,雖心裡知道受造物背後的神聖力量,卻不把祂當作上帝榮耀祂,也不感謝祂。因為人不把上帝當得的榮耀歸給上帝,人的心靈就變得無知、愚蠢。他們自以為聰明地把被造的東西當作神,比如說,拜石頭、拜樹木、拜豬公、拜人刻出來的物品,把不能朽壞的上帝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飛禽、走獸、昆蟲。人是何其無知,把被造的、低下的東西當作神來膜拜。

不對!請看看大海、看看高山、看看森林、看看大自然的雕刻藝術,也可以看看我們自己,是我們創造自己使自己如此的嗎?顯然,這一切背後都有一位創造者上帝,我們也當將一切祂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