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滿足與喜樂

雖然我每一週在大學授課時數非常地多,還要一邊照顧七個月大的寶寶,時常忙到沒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喝杯水,雖然辛苦,但在辛苦中卻有滿滿的喜樂。我從未懷念只有兩個人的世界,我巴不得想把孩子帶到每一個我所去的地方,巴不得整日抱著她,整日跟她在一起。有些媽媽們嚮往的一點點「沒孩子時的自由」,我還沒有這樣嚮往過。

我沈浸在這奇妙的生命所帶給我的滿足與喜樂當中。每日,聽聽一睡醒張開眼時,我都很自然地想對她說I love you,而且說上好幾十次也不嫌多。聽聽也知道媽媽的愛,總是以笑容回應。

聽聽有一位很好的父親,他愛我們勝過愛他自己,雖然加班到晚上九點多回來了,還是溫柔地對著我們說:妳們辛苦了。雖然我們沒有自己的房子,也只有一台開了18年的老車,但我們總是覺得什麼都有了。雖然我們常常覺得忙翻了,但我們還是充滿喜樂,充滿力量。這樣的愛與喜樂,源自於我們所信的上帝,因為我們深深地知道祂愛我們,並賜下生命,保守、看顧我們。

我愛聽聽,我想要給她很多很多,能夠給她什麼最好呢?從聽聽在母腹中,聽爸爸已經嘗試把最好的給聽聽了,就是每日帶她讀上帝的話語,帶她禱告,因為上帝才是我們生命價值、意義的源頭,若我們對聽聽的愛沒有辦法讓她認識這生命價值與意義的源頭,所謂再多的愛與快樂,都將只是短暫的滿足。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