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我是老師,也是新手媽媽。

我是老師,也是新手媽媽。我覺得我的孩子好可愛,我真的是好愛好愛她,愛她愛得當我看著我的學生的時候,我也不自覺覺得每個學生都是可愛的人,也想著他們都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寶貝孩子。
....................................................................................................
我很看重學生在上課的時候使用英文跟我互動,我也都會把每一位跟我互動的學生的名字紀錄下來。這一學期靜宜大學英文系學生一直舉手發言,反應非常熱烈,計分單都記到沒有空白處了,登記得我好暈........當然,感到很開心~
這學期到弘光科技大學授課的時候,常常發現學生已經事先把單槍、螢幕、燈光(配合投影)、電腦都預備好,甚至還將點名系統的網頁以及當日上課所需要的教師個人網站畫面開啟放置在桌面。有一次台灣大道修路大塞車,學生還事先傳訊息要我避開台灣大道。雖然學生白天要工作八個小時,已經很累了,但是還是很認真上課,也很認真完成老師每一次給的任務,還處處為我著想.....。真的,很感動。
我是老師,也是新手媽媽。我覺得我的孩子好可愛,我真的是好愛好愛她,愛她愛得當我看著我的學生的時候,我也不自覺覺得每個學生都是可愛的人,也想著他們都是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的寶貝孩子。雖然我們的年紀沒有差非常多啦(真的啦!haha),但是看到學生就像看到我可愛的孩子一樣。
我很高興有學生跟我分享阿嬤種的荔枝,也有很多學生跟我分享他們在工作上的點滴(有在全家工作的,有在送早餐的,85度C的,區公所的,做壓克力板的,喫茶小舖的,麥當勞的,校輔室的,家樂幅的,幼稚園,小吃店的,五花馬的,有麵包師傅,有圖書館員,有賣魚的......)、家庭狀況、學習狀況。我很珍惜你們跟我的互動,也在乎你們跟我分享的一切。希望暑假有機會去看看你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