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聽爸爸

和聽爸爸在一起14年.........胖了20公斤.......... 。有些人會認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還有人認為有了孩子之後,夫妻就會常常因為照顧孩子而有許多的爭執。但我很感謝的是,跟聽爸爸在一起14年來,我一天比一天更愛我的丈夫,我丈夫對我的愛也始終沒有改變。

在我們家中沒有分配工作這一件事,因為我的丈夫會利用所有他工作以外的時間,甘心樂意分擔他可以處理的家事。我們不會把孩子推給另一半照顧,因為我們都搶著陪伴我們的孩子,享受跟聽聽在一起的時間。

我的丈夫從來沒想過自己需要什麼,總是想著我和孩子需要什麼。和聽爸爸在一起14年,我胖了20公斤。從本來一餐花費16元的我,變成餐餐被丈夫餵飽飽。從認識到現在,就有說不完的話,我們可以從晚上聊到早上,聊個沒完沒了。我的丈夫省吃儉用,但是總是願意將他認為好的但是不便宜的東西送給我的家人。

本以為這種愛在有了孩子之後就會變少,但卻只有更多。有了聽聽之後,我們得到了更多我們夫妻之間所無法擁有的喜悅,並且我們也樂於無條地愛聽聽,也從中得到未曾享有過的喜悅。也因為看到聽聽展現出許多美善(很像她父親的那一面),也激勵我想成為一個更美善的媽咪。我們能夠有這樣的家,都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從我認識文勇的第一刻開始,他就是跟我談論著聖經,談論著真理,直到如今,這是他最在乎的。上帝也不斷透過聖經教導我們,使我們都不斷學習、成長。


我們沒有自己的房子、車子、保險,也沒有所謂的鐵飯碗,甚至我們沒有自己的冰箱、電視、衣櫃......。但我們有最珍貴的夫妻之愛,還有因夫妻之愛而衍伸出來的父母親與孩子的愛,這愛使這個家成為真正的「家」,而不是有形的、豪華的建築物的家。雖然,因為我生病而使得生活顯得辛苦,但愛使我們站立得穩,使我們夫妻的愛的關係更加堅固,使我們越深刻體會上帝恩典的手在扶持我們。雖然辛苦,但喜樂卻不斷湧出。上帝讓我看見,處處都是祂恩典的記號,也讓我看見自己是如何幸福地被愛著。

丈夫說:妳想要什麼禮物?
我說:我覺得我什麼都有了,我所需的,勇勇都為我預備了,沒有缺了。

其實,我是忘記我的生日的,因為我一心想著聽聽的出生和存在是多麼奇妙和美好的一件事。感謝大家的祝福,也願上帝賜福於您們。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